ares.

【毕侃】《慢慢》03

  /

  李希侃回家一头倒在床上睡个天昏地暗。

  醒来时午饭时间都过了,姐姐打电话来说让他晚上回家报个道。

  李希侃刚把车开进李家的院子,眼皮就开始无预兆地狂跳,他摸着自己眼皮,深吸了一口气,默默做好李太太举着一沓相亲对象照片站在门口迎接他的准备。

  李希侃停好车敲门,看见开门的人,眼珠子瞪得溜圆。

  “毕雯珺!怎么是你?!”

  “你叫唤什么?人家雯珺第一次来咱家,你给我态度好点。”毕雯珺还没说话,李太太就闻声而来,一巴掌拍在李希侃脑袋上,“要不是雯珺专门上门来跟我解释,我还不知道你俩的事呢。”

  “啊?”李希侃捂着自己脑袋懵住了。

  李太太瞪了自己儿子一眼,“找了男朋友也不跟妈妈说,害妈妈天天操心给你找对象,多大人了也不知道心疼心疼我。”

  “不是,妈你误会了,他不是我男朋友,我们……”

  “怎么不是啊,我都看新闻了,还想瞒着我。雯珺多好的孩子啊,你还跟人家闹,跟小孩子似的,一点小事儿就提分手,太不懂事了……”

  李太太说得激动,觉得自己儿子实在是气人,一扭头看着毕雯珺怎么看怎么喜欢,心疼的拉着他的手拍了拍以示安慰,“雯珺啊,你别担心,阿姨给你做主。”

  “谢谢阿姨。”毕雯珺轻轻点了点头,187的大高个居然作出了一副受了欺负的委屈模样。

  李希侃目瞪口呆,差点就想冲上去晃晃毕雯珺的脑袋,看会不会晃出水。

  /

  饭桌上,李希侃和毕雯珺毫不意外的被安排在了一起,两位家长跟姐姐坐在他俩对面。

  “雯珺跟我们希侃谈了多久啦?”

  “一个月。”

  “哦,那时间不算长。”

  李太太用胳膊肘轻轻捣了丈夫一下,“你知道什么,是希侃跟人家分手之后,雯珺又重新追回来的,之前在一起挺长时间的,是吧雯珺?”

  李希侃惊讶的扭头看毕雯珺。

  毕雯珺点头,“深情款款”的跟李希侃对视。“之前都是我的错,要谢谢希侃不嫌弃我,还愿意跟我在一起。”

  李希侃听得头皮发麻,浑身鸡皮疙瘩都冒出来了,可是看了一眼自己老妈,把嘴边的脏话生生咽了回去。

  他之前怎么没发现毕雯珺睁着眼说瞎话的本事这么强?

  好能编的一只大尾巴狼。

  李希侃咬着后槽牙磨了磨,在心里将毕雯珺杀了一百遍,最终摆出无懈可击的笑容看了回去。

  他虽然没明白毕雯珺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堂堂李少当然不能在这种事上认输。

  装腔作势,谁他妈不会?

  他探身去夹了一筷子肉丝放在毕雯珺碗里,“这个好吃,你这么瘦,多吃点。”

  ——最好是吃成猪。

  毕雯珺低头乖乖的把菜吃完,然后夹了一筷子韭菜给李希侃,眼中的爱意缱绻得就像要溢出来:“希侃你也吃,昨天辛苦了,多补补。”

  李希侃立刻收到了对面来自他爸他妈以及他姐意味深长的注视,僵硬地笑了笑,桌子底下的脚狠狠地踩在了罪魁祸首鞋上。

  姐姐一脸八卦,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调笑道,“我弟眼光不错啊,找的对象个子高,长得好看,还会疼人。”

  ……

  李希侃泪流满面,你真的是我亲姐嘛?

  /

  吃完饭,毕雯珺被拉着在客厅吃水果。

  李希侃一屁股坐在离毕雯珺最远的沙发上看电视,丝毫不想理会跟他爸聊投资聊得热火朝天的毕雯珺。

  李希侃三岁多的小侄女,倒是一点儿没受自己舅舅的影响,热情的扑过去抱住了毕雯珺大腿,举着手里的棒棒糖,小年糕一样往他怀里钻,“哥哥……吃糖。”

  李希侃眼睁睁看着小侄女叛变,在一边吃味,电视也看不进去了,一个劲儿的从背后瞪毕雯珺。

  最后还是姐姐大发慈悲的给自己弟弟解围,劝自己爸妈早点把闹别扭的小情侣放回家,交流交流感情。

  李希侃没遵从李太太“把人送回去,再跟毕雯珺好好聊聊”的指示。

  刚出小区门口就把人摁在了副驾驶上。

  揪着毕雯珺的衣领凶神恶煞地问,“忽悠我爸妈好玩是嘛?咱俩早八百年就结束了,昨天晚上那就是一次普通的419,玩不起你就别上我的床啊,现在演这一出给谁看?”

  “没有玩。”毕雯珺乖乖举手投降,“我说的都是真的。”

  “哦?哪些是真的了?”

  “我重新把你追回来,你跟我结婚。全部都是真的。”

  “你疯了吗?”

  李希侃一脸错愕地抬头,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自从毕氏在我手下慢慢步入正轨之后,我爷爷就一直在帮我寻找合适的结婚对象,今天找我谈的是张家的,上个月是王家的。”毕雯珺道:“这几家都是跟我二叔亲近的几家,你知道的,我爷爷对我继承家业的事情一直不满,所以……”

  “所以与其给自己找个隐患放在身边,不如自己找一个。”李希侃看着毕雯珺冷冷地说。

  “是。”

  “那管我屁事。”

  “如果我随随便便找个人结婚,爷爷肯定不会相信。但你不一样,两年前我们之前的事情爷爷是知道的。我跟你在一起,说是旧情复燃、破镜重圆,他肯定会信。”

  毕雯珺一边说从手机上找出份合同给他看,“我知道你家里也逼得很紧,阿姨一直在催你结婚。你三天两头找理由推托,躲在外面不愿意回家。但如果你答应跟我结婚就可以一劳永逸。婚后除了在父母面前配合一下,其他事情我不会干涉你。”

  “两年之后,等我把毕家的势力全部握在手里,我们随时可以离婚。毕氏的股份我给你20%,李家的我分文不取。还有你一直想做的电影生意,或者其他线的生意,只要你答应,我都可以尽力帮你……”

  毕雯珺说得有理有据,那份合约几乎是一边倒的偏向他,和毕雯珺合作怎么算都是他稳赚不赔。

  “可是……”

  李希侃心里乱的厉害,他突然有些摸不清自己对毕雯珺的想法。

  时间都过去两年了,他以为自己已经彻底放下了,可毕雯珺才出现了短短两天,他就又把自己搞得一团糟。

  毕雯珺见他迟疑,又凑近了一些,双手撑在两侧,一字一句说得格外郑重:“希侃,我不会骗你的。”

  李希侃抬起头,就望进了那双如潭水般清澈的眸子,两年前,也是眼前这个人,抱着他,认真地跟他保证,不会骗他……

  李希侃移开视线,声音放得很轻,“好……”

  从前总听人说,人间万般情,但凡能重逢的,都是因为“不舍得”。

  原来都是真的。

  ————————————————————

  TBC

  本来第二章就想写的结婚一直拖到第三章还没结,不过我儿子已经答应了!!!婚都求了,离洞房花烛夜还远嘛!!!!(以我的速度,其实挺远的🙈)

  我对不起各位……放假在家好懒,拖了太久。

  久到自己都快忘了慢慢写了什么……在这里,阿瑞斯给大家磕头谢罪了

  希望大家看第三章之前去复习复习前两章,然后……欢迎评论或者来提问箱找我唠嗑!!!

  然后下面请大家去催脆皮鸭,让她更报恩。

  @一只脆皮鸭 我的亲亲老婆,该你了!!!

评论(87)
热度(9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