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s.

【浪漫肆意1001】和你

《和你》这首歌,是老毕在食光时跟小鬼在音乐角一起合唱过的一首歌。当时要选歌,不知道选什么,下意识是想到了这首。

太久不动笔了,真的写的很烂。

dbq先跟大家道个歉……

     /

  李希侃在停车场转了两圈才找到一个空车位,今天他来得有点晚,来接孩子的家长已经挤满了幼儿园门口,他匆匆忙忙的跑过去,在一群闹哄哄的小萝卜头中寻找自家小朋友的身影。

  幼儿园放学是老师们按班级排好队,一队一队的领到门口的,自家小朋友还在小班,按理说应该是最早一批出来的。可李希侃踮着脚在门口看了好一会儿,也没看到那个小小的身影。正准备给老师打个电话问问,熟悉的稚嫩呼唤声突然从身后传来。

  “爸爸——”

  不知道从哪边挤出来的的小朋友脸红扑扑的,一边喊他一边跑着扑进了李希侃怀里。

  李希侃连忙蹲下把人抱起来,抬手在小朋友汗津津的脑门上呼噜了一把,“爸爸今天有事来晚了,等急了没有?”

  小朋友没吭声,软乎乎的小手搭到了李希侃脖子上,毛茸茸的小脑袋整个埋进肩窝处,滚烫的脸颊贴着颈侧,哼哼唧唧的蹭了两下。小嗓子又细又嫩,带着一点儿小委屈,奶声奶气的,听得李希侃心口泛软。

  “爸爸跟你道歉,以后一定准时来接你”,李希侃把怀里的奶团子抱的更紧了些,侧头在白嫩嫩的小脸蛋上亲了亲,“晚上带你去吃大餐好不好?”

  怀里的小屁股扭了扭,“爸爸我想喝可乐……”

  “好。”

  “那、那冰激凌也可以嘛?”小朋友羞涩的抬起头,乌黑的大眼睛期待地看着李希侃。

  李希侃装模作样地纠结了一会儿,故意露出一副勉为其难的表情,“冰激凌啊……”

  “爸爸……”奶团子见李希侃似乎有不同意的意思,着急的在怀里一拱一拱的。

  李希侃忍俊不禁,刮了下他的鼻子,“准了,今天想吃什么都可以。”

  小朋友一听可以吃冰激凌,眼神一下亮起来,小胳膊搂住李希侃的脖子,往脸颊上“吧唧”亲了一口。

  抱着怀里的奶团子玩笑似的往上颠了颠,惹得奶团子就“呀”地叫出声来,然后咯咯直笑。

  李希侃看着他,感慨道,这奶团子跟自己小时候一点儿也不像,自己小时候调皮捣蛋、皮的不行,上蹿下跳的没少让家里人头疼。再看怀里这个小团子,跟泡在蜜罐子里的甜蜜饯儿似的,又奶又软还爱黏人。除了在喜欢爱喝可乐这点上勉强算是跟自己有点共同点之外,没一点儿像的地方。

  不过有一点像也不错了,李希侃勉强安慰了一下自己,好歹没白养这么多年。

  /

  李希侃带奶团子去了一家新来的火锅店,一进门就看见陆定昊站在包间门口冲他们使劲儿招手。房间是陆定昊提前订好的——刚录完一期节目的大主持人一早就打电话约李希侃,要他带着自己干儿子出来吃火锅放松一下。

  “今天什么日子啊,还专门跑到门口迎接我,不怕被人看见啊。”

  “又不是等你的,我等我干儿子呢。”陆定昊迎上来,戳戳奶团子的脸蛋。

  “去,让你陆叔叔抱去,爸爸去给你点可乐和冰激凌。”李希侃把儿子手牵手地交给陆定昊,准备去叫服务员点餐。

  陆定昊早早蹲在地上冲奶团子张开双臂准备好,心满意足的把团子搂在怀里又使劲儿揉了揉后,回过头纠正道,“明明是干爸爸,你礼都收了。”

  李希侃冲陆定昊翻个白眼懒得理他。

  奶团子小时候其实不怎么让人省心。

  因为身体太弱,还在襁褓时期就被遗弃在了医院,警察局医院折腾了好几个来回,也没能找到亲生父母,最后被最早发现小团子的李希侃抱回了家。

  新手父亲对着哭的跟小猫似的奶团子有些茫然无措,生疏又笨拙地抱在怀里哄。而陆定昊作为李希侃的好朋友,被当仁不让地第一个拖来帮忙,跟李希侃一起对照着网上的教程手忙脚乱的冲奶粉,裤子也被尿过无数次,这些惨痛的回忆给陆定昊留下了深深的心理阴影,还彻底断绝他也想养个小孩儿的念头。

  不过毕竟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小孩儿,更何况,奶团子现在又乖又懂事。陆定昊现在每次见到奶团子都被可爱地爱心泡泡满天乱飞,工作到外地会专门惦记着买礼物不说,还会在百忙之中还抽出空来陪奶团子玩,从物质到精神给予了全方位关怀,最后在奶团子两岁的时候包了个大红包,缠着李希侃一定要让奶团子做他干儿子。

  奶团子叫叔叔叫习惯了,别别扭扭的不肯改口。陆定昊倒是一直不肯放弃,每次见面都企图让奶团子改口,可惜到现在也没能成功。

  李希侃点好了东西,回来路过隔壁房间时见门开着,就下意识的往里瞥了一眼,却发现房间里的背影似乎有些熟悉。

  李希侃微微一愣又苦笑着摇了摇头。

  这座城市这么大,哪就那么巧会正好碰见那个人呢。

  他回到房间时,点好的菜都已经摆上来了。

  奶团子乖乖的坐在儿童座上,手里摆弄着陆定昊新送的玩具汽车,边玩边跟陆定昊分享他今天在幼儿园交到的新朋友。

  “新朋友?”李希侃把吸管插进去可乐里,塞过去,然后问了一声。

  “嗯!”奶团子使劲儿点点头,一边说一边用小手在空中比划。“大哥哥个子比我高好多好多,跑步也比我跑的快,今天玩老鹰捉小鸡的时候他一次也没被抓到……”

  说起自己的新朋友,小团子明显兴奋了很多,两条小短腿在椅子下面晃来晃去,话也比平时多。最后还跟李希侃提了想邀请新朋友来家里做客的事情。

  奶团子平时有些腼腆,不太爱说话,很少会这么开心的分享他在幼儿园的事情,更别提把朋友邀请到家里来做客了。

  只是这个大哥哥怎么怪怪的……听这描述,不像是个小朋友啊……难道是最近新来的男老师?

  李希侃还有些犹豫,琢磨着要不要回去跟老师咨询一下是什么情况。

  那头陆定昊已经忙不迭的拿筷子敲了敲盘子,“来!反正是在幼儿园认识的朋友,又不会是什么坏人,再说了,我干儿子这么可爱,招人喜欢不很正常么,这有什么好犹豫的。”

  奶团子点头附和,一脸期待。

  李希侃无奈,只能先答应下来,准备明天早上送奶团子去上学时问一下老师。

        /

  吃过饭,陆定昊被助理提前接走了,小团子喝了一肚子汽水想要上厕所,李希侃牵着他的手往卫生间方向走,一出门就跟隔壁房间出来的人撞个正着。

  “对不起,你没事吧。”

  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响起,一瞬间,李希侃宛如被雷劈着,脑中霎时化为一片空白,像潮水一般涌来的记忆,那些刻意被自己忽视的事情和对话,在脑海深处不住地翻腾着。

  对面的人带着口罩,眼角的泪痣在灯光下明晃晃的,李希侃看着他这么多年也没什么变化的一张脸,愣了一秒,然后慌乱的别开眼睛。

  对方显然也认出了他,也一下愣住了。

  一时间,李希侃和自己的旧情人站在门口,相对无言。

  李希侃没吭声,他儿子却出声了。

  “大哥哥!”奶团子晃晃李希侃的手,兴奋的跟他说,“爸爸我刚才跟你说的那个大哥哥!”

  李希侃立刻反应过来,毕雯珺居然就是自家儿子刚刚跟他说过的新朋友——半小时前他还在考虑要不要打个电话表示一下感谢他照顾自己儿子的那位,一时间有些难以把自己的前男友跟奶团子口中陪他搭积木还玩游戏的大哥哥重合起来。

  毕雯珺看见奶团子,眼睛亮了一下,只是听见奶团子叫了声“爸爸”后,一下子又僵住了,他弯下腰摸了摸奶团子的脑袋,冲李希侃勉强笑道:“你儿子很可爱,跟你挺像的。”

  李希侃无语的看着毕雯珺,默默腹诽,这么多年毕雯珺脸看着没变化,敢情年纪都长在眼睛上了,到底是从哪儿看出他和奶团子长得像的?难不成吃住在一起,连DNA也能变一样?”

 

        /

  李希侃把困得睁不开眼的奶团子抱回了他卧室的床上,给他盖好被子,轻轻拍着后背哄他,直到怀里的人发出均匀的呼吸声,才轻手轻脚的退出房间,关上了门。

  他怎么也没想到,奶团子想要邀请到家里来做客的大朋友,会是毕雯珺。

  公司最近给毕雯珺接了个带娃的新综艺,所以提前去奶团子的幼儿园体验生活,没想到跟奶团子认识了。

  李希侃一头乱绪,他躲毕雯珺躲了这么久,结果最后栽在自家儿子身上。他没法对奶团子解释自己和毕雯珺的关系,拒绝了几次后,被奶团子的一泡眼泪彻底打败,只能允许毕雯珺跟他们一起去了趟游乐园。

  对方跟记忆里没什么差别——一如既往地温柔体贴,帮他提包放到车上,跟他一起研究小朋友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一起看游乐园的地图,替奶团子排半个小时的队买冰激凌……毕雯珺牵着奶团子走在前面的情景太过温馨,让他一时迷惑,竟给他一种近似于一家三口的错觉。

  车停到楼下,明明该立刻带着熟睡的奶团子返回家里的,但当驾驶座上的男人越过手排档倾身俯向他,他却着了魔般的闭上眼,任由对方在夜色中吻过来。

  唇面轻碰又分开,然后在李希侃清醒过来想要退却时,被毕雯珺反手扣住他的手,追着他的唇欺身下来,纠缠得更深。

  一切都失控了……

  ……

  当年他跟毕雯珺提了分手后,一走了之。不管毕雯珺怎么找都不肯见他,毕雯珺发疯似的找了他一段时间后,也就渐渐平静下来,没了消息。

  李希侃放弃了原来的合约在舞蹈机构当了一名舞蹈老师,后来机缘巧合之下又有了个小团子在身边。而分手后的毕雯珺如同李希侃希望的那样从爱豆到演员再到歌手,一路顺风顺水。

  从当初分手到现在整整4年,在李希侃的刻意回避下,除了李希侃偶尔会在屏幕上看到毕雯珺的身影之外,他们居然真的一次也没有见过。

  他安慰自己,这么多年了,早该放下了……

  可是……这么多年了……自己真的就放下了嘛……

  

        /

  卫生间水龙头“哗哗”流着水,李希侃接了把水洗了把脸,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发呆。

  自从上次在车上接吻过后,毕雯珺得寸进尺的没事就带奶团子去逛游乐场,去动物园,看电影,在幼儿园的体验生活也无限期延长了,连幼儿园的亲子日都在。

        有奶团子这么大一个人质在这里摆着,李希侃躲也躲不开,头疼的不行,趁小朋友都被老师带回班的空档,跟奶团子挥了挥手,避过人群,去了卫生间。

  身后突然响起一阵脚步声,李希侃惊了一下,关上水龙头转头要走,却被人挡住了。

  “想什么呢,这么专心?”

  李希侃没吭声,换了个方向准备绕过毕雯珺出去,被毕雯珺直接伸手截住。一手撑在他身后的大理石台面上,一边欺身向他逼近。

  李希侃被挡在毕雯珺和洗手台之间进退两难,躲了两下没躲过去,被渐渐逼近的毕雯珺和最近逃也逃不掉的亲近,搞得有些烦躁起来。

  “毕雯珺!你到底想干什么!”

  “我想跟你好好聊聊。”

  听到这句话,李希侃下意识地往后缩了缩,被毕雯珺抓住机会靠的更近。

  “你烦不烦,我都说了,跟你在一起太累了,我就是自私,不想在你身上浪费时间了。”

  李希侃刚说完,下巴就被毕雯珺猛然钳住了,毕雯珺盯着李希侃吃疼的表情,皱着眉头又放轻了动作,道,“好好说!”

  “你让我说什么?都分手这么多年了,老子儿子都这么大了,你怎么还没放下,我……”

  “我都知道了。”

  李希侃看着毕雯珺心头陡然一跳,想要开口说点什么,毕雯珺盯着他的眼神太过于专注,像是一潭深不见底的水,让李希侃不自觉的心慌,又一时摸不准这些年的事情,毕雯珺知道了多少。

  犹豫之间,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就被轻轻吻住了,毕雯珺伸出舌尖描画过微微颤抖的唇,带着满满的安抚意味。

  李希侃低抽了一口气,脑袋挣扎着往一边偏头,毕雯珺就干脆用虎口卡住他的下巴,不许他转头,唇瓣不依不饶地碾过去。

  李希侃用了点力气才推开身边的人,还没迈出一步,就被从背后又一次搂住。毕雯珺把自己的下巴搁在李希侃肩膀上,“希侃,你还喜欢我,是不是?”

  毕雯珺的声音很轻,柔柔地落在耳畔, 伴随着呼吸,有些灼热,有些不安。

  “我……”李希侃刚说出了一个字,就被身后的人接上了后半句。

  “我还喜欢你,希侃,你也继续喜欢我,好不好?”

         

        ……

  李希侃从来就对毕雯珺一点办法也没有。

  在一起前时是这样,谈恋爱时是这样,分手后还是这样。毕雯珺那双眼睛最会骗人,那些温柔的目光像是无法控制的毒药,在他的身体内生根发芽,让他上瘾,牢牢地将他的心缠住,逃也逃不掉。

  分手这些年,他无时无刻不在想他,惦记着毕雯珺身边的人有没有照顾好他,有没有在他难过时抱抱他,安慰他……

  李希侃吸了吸鼻子,一开口眼泪就从眼眶中滚了下来,“你这样图什么啊……”

  毕雯珺这么优秀,做什么都可以做的很好,跟他分手,肯定会遇到比他更好的人。

  毕雯珺吻掉他脸上的泪水,伸手拨开他汗湿的额发,“要不你来告诉我,我图什么?”

  李希侃伸手抚上了他的脸,摸了摸他眼角的泪痣。

  毕雯珺先是一愣,然后微微地偏过头。

  伸出的手掌被温柔握住,包在温热的掌心里。

 “因为千万人的喜欢都不及你一个人的重要,

  我只想披星戴月奔向有你的未来……”

= = = = = = = = = == = = = == = = = == = = =

本来想开车的,可最后复习找灵感是看到了狐狸那张抱着安吉的照片,一个大朋友抱着一个小朋友,温柔的让人想哭,最后还是选了个育儿文学。

昨天晚上赶了一晚上,自己都不满意,重开了一篇车写到一半,还是回来硬着头皮把这篇写完了。

是一个多年后的故事。

所有轰轰烈烈最后都会归于平静。

但我希望经历过起起落落,浮浮沉沉后,他们还能像当年一样牵起对方的手,一起看雪,看日出,看所有美好的事物。

如果可以的话,能一起养个可爱的小朋友。

然后一家三口一直一直在一起。

永远幸福下去。

再次滑轨道歉,对不起,真的太烂了

大家还是期待下一棒 @月光梨瓣 老师




评论(43)
热度(98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es. | Powered by LOFTER